深海(解锁看置顶)

尊重原创

【盗笔bg】去父留子后被他找到了

内含吴山四美  

有一些私设,例如女主是汪家人或者妖怪等等,一点点小脑洞啦!

或许会ooc,介意勿入

  

吴邪

  看着许久没见到的男人,你一时间心神恍惚,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。

  

  吴邪眼底闪过一丝受伤,嘴唇微微蠕动。

  

  “好久……不见。”他的声音有些暗哑。

  

  你侧过头,避开了他炙热的视线。

  

  衣角突然传来拉扯感,天真烂漫的孩童音响起。

  

  “妈妈,他是谁啊?”

  

  你这才真的回过神,直接把身旁的小土豆拽到身后,紧张地看着吴邪。

  

  男人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,突然听到了孩童的声音,下意识放低视线,落在了你身旁穿着粉裙子的女孩身上。

  

  这一看,吴邪便彻底顿住了。

  

  你慌忙转过身,背对着他拉着女儿不让他看。

  

  吴邪从极大的震惊中回神,眼神复杂。

  

  “是我们的女儿,对吗?”

  

  你低下头,并不回话,而是摸了摸女儿有些害怕的脸,安抚着她。

  

  即便你什么也不说,但吴邪还是凭着刚才那一眼,确定了那个矮小的女孩就是他和你的孩子。

  

  “对不起,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吴邪的眼眶有些发红。

  

  你背着身,也不知道怎么听了他一句对不起就会泪流满面,努力克制住颤抖的身体。

  

  “妈妈,你为什么哭?”

  

  你的女儿十分不安,仰起头乖乖的看你。

  

  “对不起,我很想你,真的……”

  

  “别过来。”

  

  眼看着吴邪就要上前,你顾不得哽咽的声音,立马叫停。

  

  “妈妈没事,你先回家,妈妈和叔叔有事情说。”

  

  听到你对着你们的女儿说出叔叔两个字,吴邪心里无比痛苦,嘴唇发白。

  

  楼道狭窄,小姑娘迎面朝吴邪走来,视线落在这个奇怪的叔叔身上,吴邪眼睛也不眨的盯着缓缓走来的小姑娘,看到那双和你一样黑亮漂亮的眼睛,心头更软。

  

  他正想伸出手抱抱孩子,小姑娘却警惕地往旁边一躲,快速打开门,并反锁起来。

  

  吴邪伸出去的手不知所措的举着,只得苦笑一声。

  

  抬头再看向你,你已经收拾好情绪,只是眼眶还残存着红意。

  

  “宝宝,对不起。”男人愧疚道歉。

  

  你淡然一笑,语气有些唏嘘,“你以前是这样的吗?”

  

  “我知道,我以前伤害了你,但是,汪家……”

  

  你打断了吴邪的话,“我也是汪家的,吴邪,那是我的家人。”

  

  看着他惨白的脸色,你心中恨意更甚,“你是来杀我的,那动手吧。”

  

  “不是的,不要说了,对不起,我……”

  

  吴邪仰起头,一手捂着脸,肩膀微微颤抖。

  

  看到他这样,你撇过头,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  “你来干什么对我一点也不重要,我只想维持这样的平静,你走吧,别来了。”

  

  吴邪立马放下手,眼眶通红,他快速靠近你,按住你的肩膀。

  

  “我知道你恨我,你怎么惩罚我都可以,别离开我,好不好?”

  

  男人脸上的卑微恳求全都被你尽收眼底,你突然讽刺一笑,无所谓地扯了扯嘴角。

  

  “你还不明白吗,我不可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,即使我并不在那儿长大。”你冷漠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  吴邪脸色煞白,松开了手,不敢再看你的神情。

  

  “孩子……”

  

  你知道他想问什么,“孩子是我照顾的,如果你还对我有一点感情,就不要和我抢她。”

  

  他仓惶地后退一步,感觉天旋地转,垂着眼皮,一时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  

  半晌,他艰难开口,“孩子我会负责,出生到现在的养育费用我会加倍给你,我知道你还恨我,对不起,但我不得不这么做,我们真的……没有可能了吗?”

  

  你叹了口气,放轻了语气,“吴邪,我知道汪家是什么样的存在,但我受过他们的庇护,我能完全和汪家分离吗?”

  

  你接着摇头,“不能,吴邪,我永远是汪家人,这是不能更改的事实,即使我原谅你了,这也是一根刺。

  

  “汪家是自取灭亡,长生不老本就是天方夜谭,说恨你好像也不全是,没有你吴邪,或许未来也会有其他人,总要一天它要崩塌的,但是吴邪,亲手覆灭汪家的人是你。”

  

  “我怪不了你,但也不能继续心无芥蒂的和你在一起,它再腐烂不堪,那也是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的地方。”

  

  说完,狭小的楼道路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  

  吴邪低着头,身形透着颓丧。

  

  很久之后,男人点了点头,暗哑道,“对不起,我知道我对你的伤害很大,除了道歉没有办法弥补了,今天太晚了,等你有时间,我们再谈好吗?”

  

  你内心叹了口气,明白他还是没死心,无奈的闭了闭眼。

  

  “孩子的事我希望你不要告诉其他人,我不希望平静的生活再被打破。”

  

  “回去吧!”

  

  你从他旁边经过。

  

  随着大门的关闭,女孩儿软乎乎的声音顺着风吹进了吴邪的耳朵里。

  

  “妈妈,他是爸爸对不对,为什么不让爸爸进来吃饭?”

  

  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门关闭了。

  

  吴邪忍不住捂住胸口,眼前逐渐模糊。

  

  他的妻子和孩子……

  

  这一夜,吴邪站在小小的防盗门前,站了许久,烟火明明灭灭。

  

  第二天一早,你收拾好垃圾,拉开大门之前,心中有些忐忑。

  

  打开门,外面空荡荡的,你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  正巧对面的门开了。

  

  一个穿毛衣的中年大妈正巧看到了你。

  

  “小汪啊,诶呦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?”

  

  你有些莫名,“李嫂子,你这话说的是什么意思?”

  

  邻居一把拉过你的手,颇为紧张的说,“昨晚啊,我孙子跟他朋友玩到凌晨,回来就跟我说有个人一直站在你门口,还抽着烟,是个长的挺高的男人。”

  

  “我一听,害怕是什么坏人,立马拉上我孙子还有我老伴去门口看了一眼,那男人啊就站在这个角落里,低头抽烟,看着怪渗人的,小汪啊,你不是惹到什么人了吧?”

  

  你无意识咬紧嘴唇,心中五味杂陈。

  

  回过神,你朝李嫂子感激一笑,“嫂子,谢谢你,大半夜还惊扰你了,不是什么大事,别担心。”

  

  李嫂子摆摆手,“没事儿,邻里邻居的,这有什么的。”

  

  告别李嫂子后,你拿着垃圾扔进了楼下的垃圾桶。

  

  转头的时候,余光正好看见了角落的树旁边停了一辆眼熟的车,树木高壮,遮住了大半,但你还是一眼发现了。

  

  犹豫了一会儿,你还是低下头,装作没看见,河水既然选择结冰了,那何必去打破呢。

  

  吴邪懂得你想要什么。

  

  车上的吴邪顶着满是红血丝的双眼望着你离开,神色复杂。

  

  你不想见他,他就不让你看见。

  

  反正……他只要知道你生活的安宁就好,他怎么会不明白你的想法呢。

  

  

张起灵

  “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  张起灵看着眼前微笑的女人,眼神里闪过一丝动容,轻点了下头。

  

  “还走吗?”

  

  “不走了。”

  

  你点点头,目光在男人的脸上流连,分别太久,本以为他的样貌你已经记不清了,没想到,他脸上的每一处细节,每一个神色都能轻易唤起你的记忆。

  

  你快速垂下眼,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  “进来吧,孩子在等你。”

  

  张起灵猛的瞪大眼睛,在你面前失态。

  

  他机械的走着,跟着你进房,踏进门的那一刻,一个坐在桌前的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

  

  你冲看着电视的女儿招招手,示意她过来。

  

  “念念,爸爸回来了。”你轻声对她说。

  

  女孩脸上浮现出喜悦,噔噔噔的跑向张起灵面前。

  

  相似的轮廓足以说明他们血脉之间的紧密联系。

  

  “爸爸!”女孩高兴的拉住男人的衣角。

  

  沉浸在喜悦中的张起灵一时不知道作何反应,下意识把目光投向站在角落的你,嘴唇蠕动几下,无声求助。

  

  你看着幻想了无数次的画面,忍不住翘起嘴角。

  

  “好了念念,来妈妈这儿。”

  

  女孩却一反常态不听你的话,双手紧紧拉住男人的衣角,小土豆只能到他腰间。

  

  这是他和你的孩子啊!

  

  张起灵忍不住勾出一个温柔的笑,轻轻把她抱起,从没这样抱过孩子,他的动作不免有些许拘谨。

  

  “爸爸,你会回来跟我们住吗?”

  

  你给孩子讲了太多关于他的故事,所以即使他缺失了十年,孩子依然期待着拯救世界的爸爸回来。

  

  “拯救世界?”张起灵怔愣的重复一遍。

  

  小姑娘摇头晃脑,喜滋滋的摸着爸爸的脸,“对啊,爸爸拯救世界回来了,你打败怪兽了对不对?”

  

  他越过女孩儿的视线,看向你,你只是微微笑着,满足的看着两人。

  

  见他一直盯着你,你无奈扬了扬下巴,“女儿问你呢,超人爸爸,你是不是打败大坏蛋了?”

  

  张起灵眨了下眼,缓缓点头。

  

  “是。”

  

  得到了想要的回答,女孩儿开心的不行,一个带着小饼干香味的亲亲落在了张起灵的脸侧。

  

  他回看小女孩,见她喜滋滋的侧过脸,思考片刻,主动回亲了一下。

  

  他放下小女孩,朝你走来,沉静的双眼看着你。

  

  他抱住你,收紧双手,“对不起。”

  

  这是他幻想过无数次重逢时的画面。

  

  你缓缓伸手,抱住他。

  

  “重逢就是老天最好的安排。”

  

  这是你每一次幻想在重逢时对他说的话。

  

  “哇哦,你们在演偶像剧吗?”小姑娘兴奋的转圈圈。

  

  被孩子调侃,你有些不好意思,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。

  

  男人收紧手臂,用力抱了一下,才念念不舍的松开。

  

  你一抬手,他下意识的低下头,让你摸上他的头发,时间的流逝并没有带走你们相处的默契,你如他所愿,用力摸了几下。

  

  “妈妈,念念晚上还能跟你一起睡吗?”

  

  你弯下腰,摸了摸女儿的小脸,“我们一家人一起睡,好不好?”

  

  “好,那我要爸爸给我讲打怪兽的故事,原来这个世界真的有怪兽,小明没骗我。”

  

  小姑娘又扒着男人的腿,期待的晃了晃,“爸爸,你是不是奥凸曼,你变身以后是什么样,可以给我看看吗?”

  

  张起灵有些无措的看着女儿,太热情,他反而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  

  你看出了男人的窘迫,也不帮忙,任由女儿缠着他。

  

  进厨房之前,你贴心说着,“念念,想知道什么爸爸都会告诉你的,爸爸打过好多好多怪兽,你让他讲给你听吧。”

  

  你承认自己有些坏心思,就像看他手足无措的模样。

  

  如你所愿,张起灵话本来就不多,碰上个话痨小丫头,他更是不知道如何是好了。

  

  但看着成长了十年的小姑娘,他的心又软又愧疚,绞尽脑汁想了一会儿,慢慢开口。

  

  等你端着菜从厨房出来,你的乖女儿正被张起灵抱在怀里,一脸兴致盎然的听他讲着故事。

  

  你颇感兴趣,站定下来。

  

  张起灵见你停住,立马闭上了嘴,不好意思再说。

  

  小姑娘正听到精彩的地方,哪愿意停下来。

  

  “然后呢然后呢,爸爸是不是打跑大虫子了?”

  

  他看了你一眼,还是继续说了,“嗯,打跑了。”

  

  你心里暗自笑着,哪是打跑了,应该是被黑金古刀劈成两半才是吧。

  

  “吃饭啦。”

  张起灵不着痕迹的松了口气,连忙抱着怀里的小姑娘走到餐厅。

  

  落座之时,他突然绕了一个大圈,坐到了你的对面。

  

  你疑惑抬眸,有些不解,“你不想做我旁边?”

  

  张起灵摇摇头,轻声回答,“想看着你。”

  

  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你脸一红,强撑着哼了一声,“油嘴滑舌,盛饭去。”

  

  男人乖乖起身,进了厨房盛饭。

  

  在一旁的小丫头凑了过来,满脸不怀好意,“嘿嘿,妈妈跟爸爸在谈恋爱,对不对?”

  

  “什么谈恋爱,不许乱说。”

  

  小丫头哼了一声,“本来就是,妈妈你的脸都红了。”

  

  你被噎住了,说不出什么话。

  

  在厨房的张起灵弯着唇角,听到了母女两人的对话,心情十分好。

  

  他错过了十年,错过了孩子的成长,他以为你一定会恨他,不想重逢时的忐忑在触及到你脸上的笑容时,所有的担心都烟消云散,唯有思念涌上心头。

  

  吃完饭,你和他去了外面。

  

  走在宽敞的马路上,凉风轻轻吹拂着,你的心变得平静。

  

  张起灵落后你一步 沉默的跟着,眼神一直盯着你的背影,一刻也不离开。

  

  察觉到炽热的视线,你突然转身,正巧对上他来不及收回的视线。

  

  “我有那么好看吗?”

  

  “嗯,好看。”

  

  你哭笑不得,轻轻弹了他一下,“傻子。”

  

  他不闪不躲。

  

  “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”,你的眼神变得认真,“相信我,我们绝对不会再分开。”

  

  “念念……”

  

  “念念是我决定生下来的,因为她是我们的孩子,我爱你,所以我同样期待她的到来,哪怕那时候你并不在我身边。”

  

  你看透了他的患得患失,踮起脚尖,捧住他的脸,“现在,和我在一起的每分每秒,你都必须开开心心的,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我让念念在你脸上画王八。”

  

  “……嗯。”

  

  你有些无语,扯了一下他的脸皮,俊秀的脸被你扯的变形,他依旧安静的看着你。

  

  “张起灵,十年过去了,你怎么还是闷油瓶啊,吴邪当年真是透过现象看本质。”

  

  吐槽完,你又有些烦恼,“你说你这么闷,半天憋不出一句话,怎么念念是个话痨,到底是像谁呢?”

  

  他牵起你的手,慢慢往前走,静静听着你抱怨着。

  

  孩子很像你啊,他想。

  

  

彩蛋是黑瞎子和解老板,解锁可看

afd搜小小布溜同步更新 

喜欢就点个赞吧


  

  


  


评论(8)

热度(33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